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代表热议民生实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9 09:29:00

字号:【  大      】

  分组审议中,代表们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民生、就业、返乡创业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       钱文波 摄

  代表们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推进城乡医疗保险制度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         石雷 摄

代表们分组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石雷 摄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扎实办好民生实事,重点实施10个方面35项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城镇零就业家庭援助率达到100%,帮助7000名城镇残疾人实现创业就业。

  整合改造20个农村社会福利服务中心,新建100个农村养老服务大院。

  改造剩余10万平方米贫困县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校园校舍。

  ……

  一组组数字振奋人心,一个个目标催人奋进。连日来,代表委员谈民情、说民生、表民意,绘幸福美好吉林愿景。

  杜友兰代表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并对未来的民生工作提出了建议,“应完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提升政府服务质量,政务窗口单位应建立工作日中午轮流值班制,方便群众办事。”

  “这份报告很接地气!”杨光代表激动地说,“报告通篇展现了为民情怀,以民为本,让人对美好未来充满期待。作为一名城市公交系统的代表,我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城市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为市民提供方便、快捷、舒适的公共交通出行条件,满足群众对城市公共交通出行的需求。”

  冯玉宝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令人鼓舞,下一步我将着力办好惠民实事,为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点点滴滴系民生,一枝一叶总关情。代表委员汇聚智慧,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积极建言献策,提升民生温度,增加人民福祉。

    文/王超 任爽 刘巍 刘姗姗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