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工作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对我省玉米深加工企业补贴资金进行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8 10:58:00

字号:【   大        】

   为加强对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和政策实施效果的审查监督,按照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2018年工作计划安排,5月11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省审计厅、省财政厅、省粮食局组成调研组,赴德惠市、公主岭市、四平市和松原市等地,就我省玉米深加工企业补贴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开展实地调研并进行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当地政府和玉米深加工企业的汇报,对玉米深加工行业发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玉米收储制度改革、补贴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与财政、粮食、审计等部门和企业代表座谈交流。调研组指出,在省级财政十分困难的情况下,仍能在预算中专门安排资金用于解决粮食流通问题,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视。政府相关部门要准确把握玉米深加工企业补贴资金的政策导向,加强和规范补贴资金的管理使用。通过补贴资金的引导作用解决农民卖粮难问题,促进农民增收;促进玉米深加工行业提质增效,保证玉米生产和相关产业健康发展,提高农业生产质量;促进我省资源优势进一步转化为经济优势和效益优势。调研组还就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促进企业公平竞争、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等问题充分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