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工作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预算审查联络员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26 10:27:00

字号:【   大        】

   按照《吉林省预算审查监督条例》和《关于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的办法》的有关要求,从省十三届人大开始,在省人大代表中选择24名熟悉财经工作的代表,作为省人大预算审查联络员,参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的有关工作。为做好省人大预算审查联络员工作,充分发挥联络员在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中的引领带头作用,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于10月22日在省清华宾馆召开了预算审查联络员工作会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赵亚忠主持会议,并向各位预算审查联络员简要介绍了当前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强调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重要性;介绍了预算工委的成立背景、工作职责、内设机构情况及近年来开展的主要工作;重点说明了建立预算审查联络员的主要意义和联络员在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中的主要职责及参与方式。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预决算处处长惠利东向联络员介绍了全国人大及部分省份在开展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与会的各位预算审查联络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别做了表态发言。一致认为召开此次会议非常有必要,了解了我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基本情况,增强了审查监督工作的信心,明确了审查监督工作的方向,在今后工作中一定要积极参与预算工委组织的各项调研活动,发挥好预算审查联络员的作用,履职尽责,不负人民的希望和重托。

 

 

(预算工委预决算审查处  柳春风)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