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工作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吉林省政府首次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7 13:44:00

字号:【   大        】

   11月,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听取审议了常务副省长吴靖平作的《省政府关于2017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这是我建立国有资产报告制度后,首次亮出国有资产“家底”。 

 

  按照《吉林省人民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办法(试行)》的规定,本次报告较全面地反映了我省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金融企业国有资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国有自然资源资产4类国有资产基本情况初步向全省人民报告了国有资产的“明白账”,体现了全口径、全覆盖的要求。 

  截至2017年底,全省国有企业资产总额15367.43亿元,负债总额8461.23亿元,国有资本及权益总额6433.1亿元;国有金融企业资产总额5372.96亿元,负债总额4766.55亿元,形成国有资产246.66亿元;行政事业单位资产总额5384.92亿元,负债总额2224.27亿元,净资产总额3160.65亿元;国有自然资源资产中,国有土地794万公顷,已发现矿产150种,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398.83亿立方米,国有林地面积669.04万公顷、森林面积606.32万公顷、森林蓄积7.89亿立方米;共有湿地面积99.8万公顷。 

                                                                                

                                                       (预算工委综合处  尹  剑) 

省政府关于2017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信息来源于财政厅).doc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