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工作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十三届人大预算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9 18:18:00

字号:【   大        】

  

      2019年11月11日,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召开第八次会议。会议先后听取并审议了关于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关于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吉林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吉林省人民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工作办法》五年规划(2018-2022)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永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彭永林副主任强调,这次会议其中两项议题都是关于国有资产报告工作,首先要明确国有资产的概念,进一步规范国有资产报告的范围、分类和标准。已经按照中央意见和我省工作办法制定贯彻落实工作五年规划,就要按照规划要求,积极作为,加快推进。一要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监督是党中央赋予人大的一项新的职责,我们一定要履行好。要按照中央意见要求,建立健全人大国有资产报告监督机制,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时间节点要求,实现省市县三级建立报告制度全覆盖二要全面摸清家底。摸清底数、发现问题,才能防范化解风险,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因此,要切实把工作抓实抓细,按照“全口径、全覆盖”原则,不断提高国有资产报告质量。三要完善制度。推动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建立健全国有资产管理相关制度,与国家同频共振,及时对接,确保国家政策在我省落地开花,为吉林老工业基地振兴注入能量。审计整改工作也要研究加强制度建设,逐步解决审计工作中多年出现、反复出现的问题。

  会议决定,结合彭主任的讲话要求和委员们的审议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将国有资产两个报告和审计整改报告提请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国有资产五年规划提请主任会议审议决定。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