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工作动态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省十三届人大预算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8 15:37:00

字号:【   大        】

  2020年1月13日下午,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召开第十次会议。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赵亚忠主持会议。省财政厅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副厅长张宝政关于吉林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相关情况的汇报,研究讨论预算委员会关于吉林省2019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预算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草案)。委员会组成人员一致同意这两个报告,并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2019年省政府及财税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对财政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批准的预算,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积极财政政策加力提效,财政收支结构进一步优化,重点和民生支出得到较好保障,预算执行总体平稳。省政府编制的2020年预算草案实事求是、统筹兼顾、有保有压、重点突出,符合国家要求及相关法律规定。同时建议,要不断提高报告在谋篇布局和内容形式上的清晰度,方便代表审议,提高代表对预算审查的关注度;结合政府工作报告,科学规划大项目支出,发挥财政治理效能,避免不必要开支;紧贴民生实事,量体裁衣、量力而行,确保把雪中送炭的好事做细做实做出成效。(拟稿人:尹剑)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