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预算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算监督
您的位置: 首页 > 预算监督

省十三届人大预算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3 14:53: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2019年1226,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召开第九次会议。会议先后听取并审议了省财政厅关于2019年预算执行和2020年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省税务局关于2019年税收收入完成和2020年税收收入预算安排情况的汇报、省生态环境厅关于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汇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彭永林参加会议并讲话。彭永林副主任强调,财政、税务、环保等部门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较大、中央提出过紧日子的背景下,按照省委的统一决策部署和省政府的要求,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在预算安排上更好地体现宏观政策。一要理清GDP和财政收入的关系,促使政府收入与GDP增长幅度相适应,确保城乡居民收入和经济增长同步。二要理清减税的普惠性与“三去一降一补”的关系,在严深细实上、在落实上下功夫,发挥出减税降费最大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三要理清财政支出减少与国家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关系,研究怎样用好国家明年增加预算投资224亿元、增加地方专项债券8000亿元,推动我们的发展建设。四要理清三大攻坚任务与财政资金量的关系,研究好财政资金的使用,确保科学准确到位。五要理清2019年减税降费政策影响和明年翘尾的关系,努力取得更好效果。

  与会人员对预算报告及草案编制等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改进预算报告的写法,围绕预算草案作详细说明,少说工作,多谈支出政策,增加“三保”等结构性分析。支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多用数字说话;实事求是,正确对待目前面临的困难;政策措施要做实,与预算草案相关的科目、项目衔接。二是政府债务要紧跟国内形势变化,研判政策调整情况,积极做好政策跟进、向上争取工作。三是明确思路,进一步研究明年预算的支出方向。在数字产业、秸秆综合利用、推动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等方面多投入,在应急保障领域、乡村治理领域上多予倾斜关注。四是对公共安全支出的执行和预算安排的口径作出说明。

  会议还对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审查和批准预算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审议通过了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预算委员会2019年工作报告。会议决定,要结合彭主任的讲话要求和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及委员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好几个报告。

 

 
  • 责任编辑: 省人大金艳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