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预算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算监督
您的位置: 首页 > 预算监督

省十三届人大预算委员会召开第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16:02: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2021年1月15日,省十三届人大预算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赵亚忠主持会议。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省人大经济委员会、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省发改委、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先后听取并审议了省财政厅副厅长张宝政关于2020年预算执行和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省税务局总审计师董国辉关于2020年税收收入完成和2021年税收收入预算安排情况的汇报、省发改委总经济师任莉关于预算内基本建设资金管理使用及2021年预算安排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2020年省政府及财税部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对财政经济工作的总体部署和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批准的预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支持做好“六稳”“六保”工作,财政收入好于预期,重点和民生支出得到有效保障,预算执行总体平稳。省政府编制的2021年预算草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收入预算实事求是,支出安排统筹兼顾、有保有压、重点突出,符合国家要求及相关法律规定。同时建议,要加强基本民生保障,量力而行,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在刀刃上;加强财政资源统筹,解决预算管理中存在的条块分割、支出固化等问题,集中财力办大事;加强政府债务管理,积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加快项目申报审批,坚决避免“钱等项目”,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加强审计监督,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扎实抓好整改工作,做到“治已病、防未病”。 

  会议还对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查和批准预算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审议通过了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预算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会议决定,请相关部门结合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拟稿人:周莹) 

     

  • 责任编辑: 省人大金艳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