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艳茹:二十五年如一日的爱岗坚守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徐艳茹:二十五年如一日的爱岗坚守

发布时间:2019-02-21 19:28: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早上不到七点,天刚大亮,记者来到白城市四季盛宝纺织有限公司,快步赶来的瘦小身影,正是刚刚下夜班的徐艳茹,略显疲惫的脸上仍然洋溢着灿烂笑容,作为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徐艳茹是从长春列席完省人代会后立马回到白城就投入到紧张的生产工作中的。

  来到车间,一排排细纱挡车的轰鸣声让近距离说话都很难听的清,细纱挡车工是最辛苦的岗位,接头、换粗纱、做清洁等不停地忙碌着,每天巡回要走上几十里路。在这个岗位上,徐艳茹一干就是25年。

  刚入厂时,徐艳茹仔细观看师傅的操作动作,不厌其烦地反复练习,直到掌握为止。她通过刻苦地练习,练就了一身扎实的基本功,入厂不到一年就被评为“岗位技术标兵”。她不骄不躁,不断努力,从2002年起,在公司开展的各项竞技比赛中连续十年第一名。2003年,在吉林省棉纺织行业操作大赛上被评为“吉林省技术能手”称号,同年七月她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11年获得吉林省纺织行业操作技术能手,2012年获得吉林省“五一”劳动奖章,2013年在全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活动中,被授予吉林省“五一巾帼标兵”荣誉称号,2014年荣获了白城市“白城好职工”称号,2015年被吉林省社会保障厅授予吉林好人“最美职工”荣誉称号。成绩面前她没有骄傲,更加努力工作,2017年,她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2018年3月,她荣幸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徐艳茹在自己技术不断提高的同时,她没有忘记帮助身边的姐妹们,毫无保留地把技术传授给她们。哪台车难看,哪里有困难,哪里就能看到她的身影。她始终把压力变为动力,她常说的一句话:“千金重担万人挑,人人身上有指标。”正是有了强烈的责任感,她才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在公司人员紧张时,她主动提出多看几台车,平均年综合产量高达274338公斤。

  工作中的困难徐艳茹都能努力克服,从不怨天忧人,总是按时、超质、超量完成任务。在她的影响下,许多姐妹都积极向她学习,主动解决问题,真正起到了一名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鉴于她良好的工作表现,厂里准备提拔她当总教练,她说:“我干了这么多年的挡车工,我热爱这个岗位,总教练的岗位让年轻的同志干吧!”主动放弃了别人想干也得不到的岗位。

  徐艳茹常说:“爱岗敬业是做好工作的关键,就是立足本职,尽心尽力,尽职尽责,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天的每一项工作,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