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名句”闪耀党性光辉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四大名句”闪耀党性光辉
——省人代表王宏光始终战斗在防控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6 19:44:00

作者:孙凯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2月5日,星期三,正月十二。上午10点,刚忙完一场大手术的消化中心医护人员,走进悬挂着国旗和党旗的会议室里,讲述了连日来科室党员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给记者留下最深印象的,是面对不同情况下党员的“四大名句”。

  支援湖北:“我是党员,我报名!”

  消化中心护士长郭庆梅介绍说,大年初一到现在,有5例消化道大出血、12例休克的危重病患,都是王宏光主任亲自检查,研究抢救方案。“我们科就像个大家庭。工作再辛苦,有主任带头,我们能挺住!”

  今年已经60岁的王宏光主任,是省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延迟退休的他,春节以来,每天都在科里诊治重病患者。拿他的话说,干好科里的工作,稳固后方,也是支持防疫一线。

  科室每周组织上党课、唱国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在消化中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日益坚固。

  消化内镜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刘时助,孩子骨折未愈,爱人也是本院医生。大年初一,他把孩子往岳父家一送,就赶到发热门诊;

  1994年出生的护士吴卓,曾在ICU进行培训,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在发热门诊值班;

  消化二疗区护士长隋福荣,不知什么原因引起了血尿,可她一直没时间检查,坚持在岗位上……

  面对疫情:“不用多说,干就完了!”

  市人民医院院党委书记王金发说,医院是市委、市政府投资建设的惠民、利民、爱民的民生工程,以办人民满意医院为宗旨,以守护江城人民健康为己任。疫情发生后,院党委第一时间发起倡议,以党员干部为首的医护人员始终奋战在最前沿--

  报名参加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6名医护人员,全是共产党员。

  感染管理科科长张冬梅,去年两侧膝关节手术,带病抓全院防控。

  设备科科长刘志华,多方调拨医疗物资,千方百计保证医疗需求。

  王宏光每天坚持出诊并率先表示:“需要支持,必将全力以赴!”

  市级专家、呼吸科主任胡蔚说,这就是医生该干的事,“不用多说,干就完了!”

  …… ……

  疫情面前,出自一线医护人员的这一条条简单朴实的“名句”,彰显出市人民医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闪耀着党性的光辉。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线上,我市广大党员冲锋在前,站成一面旗帜,各级党组织众志成城,筑起阻击疫情的坚强堡垒。本报从今天起,开设“防控一线党旗红”专栏,陆续报道疫情防控一线先进群体和优秀党员的典型事迹,生动讲述战“疫”中有温度、有深度的感人故事。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