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郑秋林:越是危难越向前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全国人大代表郑秋林:越是危难越向前

发布时间:2020-05-20 15:17:00

作者:作者:李朝瑞 李欣桐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越是危难越向前,这样才不负人民的信任与重托!”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5月16日,全国人大代表、吉林化建公司培训中心焊接教练郑秋林放弃休息,主动请缨,下沉到吉林市龙潭区南宁社区开展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南宁社区的管控形势十分复杂严峻,周围零散分布着大大小小50多个摊位为附近居民提供日常生活的蔬菜、粮油及副食品,人员流动大、管控难度高,管控工作稍有差池就会对周边百姓的生活和吉林市疫情防控形势造成不可估量的影响。“危难时应该看到人大代表的身影,吃点儿苦,受点儿累算不得什么,疫情一日不退,休息日参加志愿者服务不停。”郑秋林向吉林市人大机关的志愿者们道出了自己的心声。在当天,他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在室外20多度的温度下仔细认真地对过往行人进行扫码、登记、测温,没有丝毫懈怠,汗水浸透衣衫,8个小时,800多人次逐一记录在案。拖着疲惫的身体,郑秋林的心里却是沉甸甸的收获。这次志愿服务经历引发了郑秋林对志愿服务的深刻思考:“志愿服务不仅要有热情,对这样涉及公共卫生安全的志愿服务工作,更要有能力、有方法去应对,这样一来对志愿服务者有针对性、分工开展专业技术培训显得至关重要。”郑秋林表示,他将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关于开展应对公共突发事件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专业培训的建议,从而让政府对有热情参加志愿服务的工作人员得到系统的培训,提高工作效率,增强科学应对举措。“到那时,我们的志愿者都接受了必要的、科学的、系统的培训,服务起来不仅更有干劲儿,而且会更有底气了!”郑秋林眼中满是憧憬的对记者说。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