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代表】明德崇法 笃行为民——记辽源市人大代表武宏生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走近代表】明德崇法 笃行为民——记辽源市人大代表武宏生

发布时间:2021-03-31 21:21: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辽源市人大代表武宏生是吉林武德吉律师事务所主任,他始终保持专业的精神,依法履职为民,紧紧围绕吉林发展中心、紧密结合辽源发展实际,用对待法律的态度对待代表履职工作。 

  履行代表职责 密切联系群众 

  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是责任、是担当,更是人大参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勤奋履职,尽心为民”始终是武宏的人生追求。2020年,为满足基层学法普法需求,他组织团队来到龙山区向阳社区,向社区居民送去40套普法案例书籍,并现场做了法律宣讲。为规范农村生产秩序,他又到东辽县安石镇朝阳村,针对土地承包、家庭关系等方面的矛盾纠纷处理作了详尽的辅导,现场与村委会探讨建立法律咨询服务常态机制。 

  用心钻研法律 服务法治辽源 

  作为一名律师,“走专业化道路,做专家型律师”始终是武宏的职业理想。多年来,列席市委市政府重大项目、招投标建设、涉法涉诉信访案件、重大事务性决策等相关会议已成为他工作的常态。作为党委、政府的法律顾问,他积极履职尽责,从法律层面科学分析研判,先后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数十条,为全市20余项重要工程项目提供法律风险评估。为党委、政府提供各类法律服务70余次,服务内容涵盖立法审查、重大决策合法性审查、各类合同(协议)审查、代政府出庭应诉等。为全市产业商会、重点民营企业以及小微商户提供法律咨询服务200余次。 

  疫情防控勇担当 回馈社会践诺言 

  疫情防控伊始,武宏生撰写了《辽源市律师协会疫情防控倡议书》,组织律协成立法律志愿服务团队,吹响了辽源律师战“疫”的号角。此后的几个月里,他带领志愿团队奔走于各机关部门,深入社区村屯,服务防疫卡口一线。出资5000元为党政机关、城区中15个社区、11所中小学校等疫情隔离观察区制作安装疫情防控宣传板。为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农资企业难题,武宏生组织法律服务团队深入企业,解答国家的帮扶政策,无偿为企业提供金融信贷方面的法律服务,助力企业平稳顺利度过复工复产期。   

  武宏生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发挥法律专业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