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山市人大代表刘成东:关注民生办实事 心系百姓解忧难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白山市人大代表刘成东:关注民生办实事 心系百姓解忧难

发布时间:2021-06-21 21:58: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关注民生办实事,心系百姓解忧难”,这是靖宇县贫困户魏秀有全家送给白山市人大代表、靖宇县中医院院长刘成东的一面锦旗。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多年来,刘成东积极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用自己的辛劳付出,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牢记初心使命 依法履职勇担当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刘成东深入基层,认真履职,主动为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出谋划策并推动实施。他组织创新开展了“两访一讲、两查一述、一联三帮五带头”活动,切实解决了基层群众的实际困难针对靖宇县一道街的废品收购点存在污染环境和消防安全隐患等实际问题,他及时提出了相关整改建议并得到有效解决;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他提出的贫困人口医疗保障工作建议,得到广泛应用并收到实际效果,在他的提议下,很多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在履行人大代表小组组长职责中,刘成东创新活动载体,热心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把代表小组活动组织的既火热又务实,有声有色。 

关注民生实事 心系百姓解民忧 

  履职期间,刘成东带领中医院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对花园口镇松阳村的包保贫困户进行了摸排走访,他捋清了46个包保户的生活现状,了解了他们致贫原因以及脱贫潜力,科学制定了以医疗帮扶促健康,恢复贫困家庭的生产力为支点,积极帮助贫困群众增智力、强志气,真正让贫困户树立起想致富、敢致富、能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刘成东在入户走访中发现,有些贫困家庭的住房根本抵挡不了冬天的严寒,为了让贫困百姓能在暖和的房子里过冬,他主动与松阳村书记和花园口镇领导沟通,由中医院出资5万余元,为6个包保的贫困家庭提供了外墙保温所需材料,解决了他们过冬难的问题。

  刘成东深知健康扶贫工作是全县脱贫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会直接影响到贫困群众的脱贫进程。于是,他集中了医院优势资源,抽调临床业务骨干组建了6支健康扶贫医疗队,四年来,足迹遍布蒙江乡、花园口镇、赤松镇、榆树川、三道湖镇、燕平乡6个乡镇68个自然村。如今,由靖宇县中医院包保的贫困村已经全部实现了脱贫。

忘我工作求实效 疫情防控当尖兵 

  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刘成东率先垂范,坐镇指挥,他在全县最早提出了“一人一诊室”“一患一陪护”的防控理念。尽管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占据了太多的时间,但他时刻不忘贫困群众,经常叮嘱每个包保责任人,要及时与包保贫困户通电话,向贫困群众宣讲正确的疫情防控常识,当地群众把他当成了疫情防控的贴心人。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