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城市人大代表徐彬:带领群众勤劳致富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白城市人大代表徐彬:带领群众勤劳致富

发布时间:2021-08-25 10:53: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今年47岁的徐彬,1993年大专毕业后在大安市从事农资销售工作。依托自身熟悉农业技术的优势,2013年他创办了丰民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入社农民53户;2017年创建太山镇徐氏众诚采摘园,现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共有暖棚83栋,日光冷棚39栋,种植草莓、樱桃、黄桃、黄菇娘等品种。生产规模和效益扩大的同时,他带领乡亲脱贫致富。

  2016年和2017年,徐彬连续两年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当中,带动57户贫困户发展生产;2018年带动太山镇共计1136户贫困户发展生产,累计分红资金30.48万元,做到扶贫全覆盖,并每年缴纳60万元作为扶贫资金为贫困户分红。2016年他当选为第15届大安市政协委员和白城市第六届人大代表,2019年荣获大安市劳动模范、白城市特等劳动模范和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和基层党务工作者,他认真履行着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责任。他用日光冷棚种植黄菇娘,和大家交流经验,外出学习先进技术,带领地方群众勤劳致富。多年来,他注重加强自身学习和素质提高,通过不断的学习,农业技术水平、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责任感、使命感得到了进一步加强。2018年,为了解决当地特产黄菇娘销售难题,他筹建了气调库两个,共250立方米。经过两年实验,成功存储黄菇娘,可以反季节销售,大幅度提高了黄菇娘的附加值,用气调保鲜库存储并冬季销售,填补了国内空白。他种植无公害杂粮杂豆和小米,进行精包装,销往北京、深圳及东北三省等地,受到客户一致好评,销量每年递增。他还扩展销路,开通电商平台,与拼多多合作,和省内知名水果商联营,保证销售畅通。

  脱贫攻坚工作中,徐彬多次慰问贫困村民发放扶贫金,并帮助高家村残疾人谢某谋划产业发展,为他提供货源场所,帮他选好场地销售特色农产品,每天纯利润200多元。2019年他组织成立扶贫车间,吸收贫困户,提供就业650多人次,为脱贫攻坚贡献了一份力量,也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履职尽责的作用。

  为解决身边农民农业生产投入大、技术短缺、产业单一的难题,他努力思考,找到出路。2016年,他作为众诚采摘园的技术领头人,开始外出学习引进全国各地适合东北种植的花苗、果树等适合采摘的水果苗木,引进先进技术人才,多方合作,与青岛农大、内蒙古龙裕农业、辽宁传久苗木等高校和企业合作,稳步发展高效农业。目前,成功引进种植黄桃、美早樱桃、辽峰葡萄、草莓、黑霸李子等,利用温室种植黄菇娘,提前上市,延长采摘期,提高收益。2018年,采摘园被省评为三星级旅游景区,并被评为全市优秀现代农业产业园区。他还注册了“徐氏众诚”品牌,促进企业品牌化和多元化发展。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