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人大代表邵春彦:倾献“环保力量” 筑牢战疫防线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长春市人大代表邵春彦:倾献“环保力量” 筑牢战疫防线

发布时间:2022-06-07 14:55: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2022年3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长春市人大代表、吉林省拓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邵春彦,闻讯而动、勇挑重担,自觉肩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充分发挥“长春市人大代表十带头”作用,为长春市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企业力量,彰显了民营企业家的社会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邵春彦作为保障吉林省人民医院等8家医疗废水处理站和长春市内多个污水处理设施、公主岭市12个污水处理厂、榆树市4个污水处理厂运营管理工作支持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承担着守卫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他深感责任重大,任务艰巨。

  3月份长春疫情暴发后,作为长春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定点收治医院的吉林省人民医院医疗垃圾和涉疫垃圾量激增。邵春彦接到消息后,连夜紧急调度,仅用1天时间,无偿捐赠了4套医疗垃圾储存装置,送达、安装到位后,还提供规范的收集、转运技术支持,解决了医院的燃眉之急,极大提高了医院疫情防控期间医疗垃圾储存能力。

  疫情之初,邵春彦要求集团公司各部门、各分公司高管人员岗位前移、下沉一线,全公司上下要顾全大局,以防控疫情为己任,集全集团之力切实打好本轮疫情防控阻击战。邵春彦作为人大代表带头冲锋向前,以“战时”状态和“战斗”姿态,全身心投入防控工作,连续一个月吃、住在单位,始终坚守一线,靠前指挥,并且带队前往长春市会展中心方舱医院建设现场,对方舱医院建设全程跟进、协同发力,为方舱医院建设运营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保障方舱医院早日投入使用争取了时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邵春彦诠释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认真履行企业职责,为保障我省疫情防控“生态环境、民生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