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人大代表金英美:在抗“疫”路上为民前行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延边州人大代表金英美:在抗“疫”路上为民前行

发布时间:2022-06-10 19:04: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自抗疫以来,延边州人大代表、建工街道党工委书记金英美始终奔赴在疫情防控一线,带领街道党员干部为辖区居民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疫城墙。

  延吉市建工街道辖区近9万人口,人口基数大,流动人口多,面对管理难的复杂局面,金英美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和社区书记紧急会议,指挥制作小区疫情防控分工示意图,明确工作人员分工和职责,构建了街道主要领导、科级干部、社区书记(中层干部)、普通干部(志愿者)四级防控体系。严格落实“五包一”防控责任制,与10个下沉社区的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签订三级包保责任书,包保单位11个负责人担任包保社区“第一书记”,组建党员先锋队36支,成立4个防疫临时党支部。动员街区100余家“两新”组织,出动志愿者3500余人次,充实到疫情防控一线。

  金英美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迅速开展辖区人员底数和异地返回延吉重点人员排查工作,先后组织下沉干部和社区网格员通过“敲门行动”对辖区146个网格进行3次入户排查,摸清常住人口底数。广泛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核酸检测要求,动员辖区群众参与核酸检测。为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打折扣,她邀请市疾控中心专家深入封控区现场指导消杀工作,开展疫情防控技术操作规范培训5次,确保各防控环节按标准执行。

  无物业小区卡口设置、隔离人员垃圾收运处置、核酸检测点位设置等工作,她都在安排部署之后进行检查,发现问题之后立即整改,确保了辖区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位。在七轮全员核酸检测中,建工街道实现了应检尽检的目标。在小区静态管理前期,为防止无物业小区封闭口出现漏洞,她顶风冒雪,在辖区88个无物业小区来回走了两遍。她时刻心系群众需求,对有就医需求和其他特殊情况需要出行的居民,开辟“绿色通道”,确保群众刚性外出不受影响。积极协调20余家爱心企业和街区“两新”组织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自热米饭、水果、牛奶等物资,保证一线防疫人员的营养补给。

  金英美用自己的坚守与执着,守护了辖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的担当使命。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