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市人大代表赵烨:建议社区应按照人口数量重新划分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四平市人大代表赵烨:建议社区应按照人口数量重新划分

发布时间:2022-06-16 15:26: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6月15日,在伊通县人大常委会会议室,四平市人大代表、伊通县永盛街道福安社区党支部书记赵烨接受了吉林人大融媒体采访。

  为改善辖区居民群众的生活环境,最大限度满足居民生活需求,作为人大代表,赵烨主动听取居民意见,多次召开网格长、居民代表会议。赵烨向记者介绍:“以往社区的工作人员数量都是按照辖区面积划分的,但是随着平房区逐渐改造为楼房区,各个社区辖区内人口数量出现了不平均的情况。例如我所在的福安社区是伊通县居民人口数最多的社区,管辖30个小区,常住人口1万余户、近3万人,而我们社区的工作人员只有7人。此次疫情期间,我们社区工作人员在进行防疫工作的时候,工作人员数量与辖区内人口数量不匹配的问题就显现出来了。”

  结合工作实际赵烨代表提出建议:“我认为社区的工作人员数量应当按照人口数量重新划分,建议增加人口数量较大的社区的工作人员编制,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吉林人大融媒体赴伊通采访组  

王泰泉  高峰  张北林报道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