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岭市人大:建好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 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代表之声
您的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公主岭市人大:建好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 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发布时间:2022-07-25 16:26: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前不久,公主岭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主题实践活动动员会暨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推进会。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作用,进一步建设好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使人大代表履职更高效,人民群众诉求反馈更直接,代表联系群众更加紧密,服务群众更加务实。

  在公主岭市河南街道,这里围绕“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工作要求积极开展工作,邀请人大代表企业进社区,助力岭城创业就业。这一做法得到与会人员的关注和点赞。据了解,公主岭市河南街道充分发挥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作用,通过搭建求职、就业双向平台,强化企业就业帮扶,拉近了代表与群众的距离。

  活动中,与会人员重点了解了选民接待、专题调研、视察检查、文艺活动、民情联系卡、社情民意创新工作方式以及群众对活动开展满意度等情况。

  参加活动的公主岭市人大代表、农行公主岭市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刘壮说,这一活动的开展,拉近了与代表之间的距离。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就要听民声,知民情,解民忧,帮民富,暖民心。他将结合自身工作,坚持服务“三农”不动摇,持续加大乡村振兴和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公主岭市河南街道主任、人大工作联络员刘颖表示,要以此为契机,牢记为民宗旨,忠实履行职责,敢于担当作为,努力实现履职能力有新提高、服务群众有新举措、建言献策有新成效、推动发展有新业绩。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