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地方立法实务培训班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工作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研究

我省举办地方立法实务培训班
加强地方立法 提高立法质量

发布时间:2016-09-08 06:37: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为加强全省各级人大特别是设区的市、自治州人大立法能力建设,提高立法队伍的知识水平和工作能力,8月15日至19日,省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首次举办了全省地方立法实务培训班。来自市、县两级人大和部分政府法制工作部门的143人参加了培训。
    地方立法培训作为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的一项重要内容,得到了常委会党组领导的高度重视。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房俐,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伟根亲自过问,审阅批准培训方案,并提出具体要求。培训班采用集中授课方式进行,由省人大法制委和常委会法工委有关同志讲授地方立法实务,同时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立法专家和吉林大学法学院从事立法理论研究的教授参与培训工
    作。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正处级以上同志从自身工作出发,多角度讲授了地方立法的各种问题和事项,侧重于实务操作。吉林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海平以“立法人的法治思维”为题,讲授了学术界关于立法工作的最新成果,侧重于理论研究。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研究室主任梁鹰来长春考察地方立法研讨会筹备工作,抽出时间看望学员,并做了“立法技术规范研究”的授课。

    文/何琳娣 任达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