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工作研究
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研究

确保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

发布时间:2021-09-24 16:38:00

作者:莫小雪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今年3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对全国人大组织法作出修改,将坚持全过程民主写入法律,未来将如何完善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法律,确保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法治轨道上推进?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国家法室主任童卫东表示,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保证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途径和最高实现形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和光荣使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相关法律的修改工作还在推进中,按照今年的立法计划,全国人大常委会还将对地方组织法、全国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进行修改,目前起草工作正在进行之中,拟将坚持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措施写进这两部法律中。

  此外,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监督法也将进行修改,也需要体现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措施。总之,通过修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相关法律,充实完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要求和措施,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

  原链接地址:https://m.weibo.cn/status/4682485303347237?sourceType=weixin&from=10B9195060&wm=9006_2001&featurecode=newtitle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