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视察全省“六稳”“六保”工作动员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监督纵横
您的位置: 首页 > 监督纵横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视察全省“六稳”“六保”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17:37: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0月12日起,省人大常委会组成6个视察组,分赴省内6个地区,对全省各地各部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开展集中视察。

  12日下午,视察组召开动员会。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做动员讲话。副主任车秀兰、王绍俭、贺东平、彭永林,秘书长常晓春出席会议。

  金振吉强调,开展全省“六稳”“六保”工作监督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的重要举措,是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迫切需要,是推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选择。要准确把握监督重点,聚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视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全省各地各部门在政策落实、措施跟进和工作进展等方面的情况,准确掌握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切实有效的意见和建议。

  金振吉要求,要科学掌握监督方式方法,组建好监督工作组,重点邀请掌握政策、熟悉经济、了解基层的人大代表、专家学者和政府相关部门参加视察;要坚持听、看、议、思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深入基层一线,多角度、多层面了解掌握真实情况;要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在监督中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及时向各级政府反馈,加强跟踪问效;要务求取得实效,认真梳理总结各监督工作组情况,形成高质量的视察报告,提交常委会,并向省委报告。要切实围绕“六稳”“六保”工作,加强省人大监督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省落地落实。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