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调研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委员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开展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跟踪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1-10-31 19:19: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0月18日至25日,受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委托,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赴省内部分市县,围绕《国务院关于2020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的涉及我省的生态环保政策冲突和资金侵占挪用问题整改情况开展跟踪监督调研。

  跟踪监督调研前,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了跟踪监督调研协调会议,听取省财政厅和省审计厅关于相关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专题讨论,为开展跟踪监督调研做好前期准备。

  监督调研组利用5天时间,先后到吉林市、桦甸市、长白山管委会、辽源市、东辽县、四平市、梨树县,实地查看11个项目建设现场,召开7次座谈会听取汇报并询问交流情况,现场调阅整改凭证,对整改工作情况及具体问题整改的真实性进行抽查监督。

  监督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相关政府部门和整改责任单位前期整改工作,对下一步继续推进整改提出意见。监督调研组建议,当地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坚持实事求是,把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要建立健全财政资金监管制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相关整改责任单位应通过此次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加强整改长效机制建设,切实深化审计整改成效。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