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常委会工作 → 委员会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 > 委员会工作

松原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就业促进“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5-18 14:18: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近日,松原市人大常委会组成执法检查组,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吉林省就业促进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宁江区善友镇汇通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五八科创园、松原市家庭服务业创新产业园、市人力资源产业园进行实地检查,听取了关于全市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工作情况的汇报,与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执法检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就业工作,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全面抓好“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工作。要把促进就业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维护社会稳定结合起来,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复工复产,精准施策,不断提高政府就业服务质量。二要突出经济发展。大力发展经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国内外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来松投资,以此拉动就业;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使之真正成为推动就业的重要支撑点。三要坚持多措并举。切实把促进就业放在“六稳”“六保”的首要位置来抓,用好用足国家、省出台的就业扶持政策,扎实开展援企稳岗工作;围绕“六新”产业发展和“四新”设施建设,充分发掘与之相匹配的新的职业和就业岗位,拓展新的就业创业空间。四要优化职业培训。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加强对新兴行业核心岗位技术型人才的引进培养;大力弘扬和培育工匠精神,提升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提升技能人才的地位待遇,吸引集聚更多优秀高技能人才,优化劳动力资源结构。五要强化精准施策。抓好有关政策的贯彻落实,促进高校毕业生来松在松就业创业;加强就业困难人员兜底保障,实施精准帮扶;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和就业工作;强化失业保险基金保生活功能,确保基本生活有保障;要消除就业隐性歧视,着力营造公平公正的就业环境。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