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融媒看两会】这是一组“很赞”的审议,来自吉林团!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吉网融媒看两会】这是一组“很赞”的审议,来自吉林团!

发布时间:2019-03-06 14:29:00

作者:管理员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3月6日,吉林代表团全天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发言中,代表们那些“原汁原味”的话,很赞!
  这里,中国吉林网进行了一下汇总。
  都来听一听。
  “加大对技能人才的培训,的确是看出了国家对技术工人的大量需要。技术工人要是得到国家的重视,他的可塑性是很大的,他能为企业创造很大的价值。我举个例子,在前几年,我们企业坏了一个零部件,找到我,‘丁照民,通过你的技术能不能把它做出来?’我到现场一看,‘能做呀!’这个东西多钱呢?要价8000元,还是一口价,从国外原装进口的,生产周期一个月。这意味啥?生产延误。我就做了样件,买来一块价值30元的方钢,氧气、乙炔各一瓶,我就做出来了。做完以后,试用,还挺好使,咱成本多钱?200元钱,那个是8000元,40倍。从中就能看出来,不是核心的零部件,国外就敢狮子大张口,要这么些钱,何况核心(零部件)呢?所以,咱们有骨气的国人必须掌握核心,不能让外国掐着咱们的大脖子。”
  ——全国人大代表丁照民谈“技能人才”。


  “其实,我是‘铁匠’出身,哈工大九系,也就是加工系锻造工艺和设备专业毕业生,锻造就是铁匠。大学毕业后,我来到长春光机所工作。那个时候,国防任务比较多,那个年代国防任务多,搞光学精密仪器的人少,他们看我这个小伙行,就组织了一个团队研究光学仪器,让我当组长。我没学过光学,那就得一边干一边学,好在改行还比较顺利。我是十分幸运的,那个时期出了很多科学成果,为什么?我们除了有科研平台,还有非常好的、完整的技术平台,我们有1000多人的工厂,有一批能工巧匠来做支撑。光机所对职业教育是有很深体会的,光机所的技校培养了很多很多牛人。”
  ——全国人大代表王家骐谈“职业教育”。


“无人驾驶技术,我们不光是在地铁上使用,下一步在高铁上也要使用。在地铁上,我们已经在香港地铁、新加坡地铁,还有澳大利亚地铁,以及北京的燕房线地铁、上海的地铁都在使用。现在,国内一些较大城市下一步建设的地铁,百分之六十到七十都是无人驾驶的。无人驾驶技术,比人在那更安全,因为它的反应比人快。”
  ——全国人大代表王润谈“无人驾驶”技术。


  “‘加快了新药的审评审批改革’,如果不是内行的话,听到这就会很快过去了。但它对我们中国人的实际意义是十分深远的。大家至少都知道《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过去,外国的药物要想进入中国的话,没有五年以上都进不来,审评过程是很长的。没有新药的上市,百姓就受益不了,知道有这种药,但用不上,没有办法。怎么办?就去买仿制的药品。现在,新药的审评审批,我们都感觉到特别的惊讶!很多新药在国际上市,我们很快,几乎就是差不了几个月,就(在中国)上市了。”
  ——全国人大代表王江滨谈新药审评审批改革的加快。


  “我们应该抓住国家扩大有效投资的机会,支持长吉两市建设快速轨道交通网络。无论是从一体化来讲,还是从都市圈来讲,人员的快速抵达、便捷的抵达,是首先要做好的,就是要交通先行,补齐我们基础设施的短板。两个城市间的一体化也好,或是都市圈也好,也叫轨道上的一体化,轨道上的都市圈。长吉两市的市民能够非常方便的,就像通勤一样,能够在两个城市之间往来,既包括城区,也包括中间一些节点的城市。关于‘长吉一体化’,我们也进行了深入的研究,规划一个‘X+1’的轨道交通体系。目前,长春市要建轨道交通到长春龙嘉国际机场,我们和长春市进行了衔接,在机场预留一个换乘中心,长春的轻轨未来通过机场,能够延伸到吉林市。”
  ——全国人大代表刘非谈“长吉一体化”。
  • 责任编辑: 张彩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