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19次,吉林“冰雪”有多硬核?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政府工作报告中出现19次,吉林“冰雪”有多硬核?

发布时间:2020-01-14 18:57:00

作者:彩练新闻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1月12日上午,吉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长春召开,省长景俊海在大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梳理发现,“冰雪”绝对是报告中的热词,共出现了19次,“雪”字单独出现了27次,“冰”字单独出现了22次

  报告中提到:

  寒地冰雪经济、避暑休闲产业成为新增长点。万科松花湖、北大湖、长白山滑雪场接待人次居全国前3位。全域旅游持续火爆,旅游业接待人次和总收入分别增长12.5%、17.1%。

  吉林省6处景区被评为全国十大最佳冰雪休闲目的地,长白山景区排名第一。“国家森林风景道”首个示范项目落地长白山。“长春冰雪大世界”开园,提升了吉林省冰雪产业的层次和水平。

  四平市推行政务服务改革和吉林市发展冰雪经济的经验做法受到国务院大督查通报表扬。

  冰雪旅游及生态旅游产业方面,因地制宜用好得天独厚冰雪资源和生态资源,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理念,突出冰雪运动、冰雪旅游、冰雪装备、冰雪文化以及休闲、康养、度假、体验等,瞄准“三亿人上冰雪”年度份额,打造自身特色,做精冰雪产业,做足“白雪换白银”的文章,兑现生态资源价值。做好联创北大湖小镇等项目前期工作。建设吉林·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力争用三年左右时间,全省各级各类滑冰场所超过500个,滑雪场达到60座。吉林冰雪除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些硬核表述外,我们还整理了吉林冰雪“硬核+”,咱们一起图上看!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