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监督组到松原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和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工作监督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检查监督组到松原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和企业复工复产及项目建设工作监督

发布时间:2020-03-30 22:25: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3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东平带领检查监督组来到松原市,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执法检查,并就企业复工复产、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监督组先后走访了松原市政务服务之家、吉林三马电子技术有限公司、嘉吉生化有限公司、吉林盼盼食品有限公司、市第二实验学校建设项目现场,以及乾安县境内的佳辰化工有限公司、天丰米业有限公司、国华风电有限公司和乾安县政务大厅。每到一处,贺东平都会仔细询问企业发展现状、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以及生产资金和产品销售情况,认真听取各企业和项目负责人的汇报。

  近年来,松原市委市政府始终将营商环境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提升效能为目标、便捷为民为根本,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可预期的营商新环境。探索采取客商同步在线、视频互动交流、在线答疑解惑的方式,策划开展网络招商活动,在线精准推介投资环境、重点产业,洽谈合作项目。全面落实“跟班式”服务机制,建立实施项目前期推进“作战图”、项目审批“横道图”、项目建设“鱼骨刺图”,借助市县两级项目中心力量,每日调度对接项目进展和存在问题情况,及时推送相关部门研究解决,确保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有力推进。

  今年以来,松原市按照国省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的工作要求,执行分区分级管理,严格落实属地和行业监管责任,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复业,实现了两手抓、两促进。截至目前,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开复工率100%。

  贺东平对松原市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给予肯定。他要求,各级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始终把党的领导放在首位,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工作,加大力度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助力地方经济平稳有序提升。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于洪岩,松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曹广成,副主任王兴顺,副市长邢树君、宋耀伟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