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餐饮浪费,节约从我做起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您的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拒绝餐饮浪费,节约从我做起
——致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9-02 09: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全体机关干部职工:

  餐桌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缩影,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艰苦奋斗更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做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饮食氛围,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履行人大机关政治责任,发挥机关干部职工在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中的表率示范作用,机关党委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做崇尚勤俭节约的引领者。近日,习近平总书记从守护粮食安全、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进一步强调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机关干部职工要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切实增强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政治自觉,真正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坚决筑牢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道德观念,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

  二、创建节约机关,做制止浪费的践行者。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落实餐饮节约的各项措施,把节约理念贯穿到公务活动、会务接待、食堂采购、做餐配餐、职工用餐等各个方面,最大限度减少粮食浪费。科学合理安排饭菜数量、按需、少量、多次取餐,人走桌清、践行“光盘行动”。公务活动严格执行用餐标准,按照快捷、健康、节约的要求,积极推行简餐和标准化饮食。

  三、树立良好家风,做传统美德的弘扬者。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我们什么时候都不能丢掉勤俭节约的“传家宝”,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等做起,带动督促每位家庭成员、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树立良好家教家风。自觉摒弃讲排场、比阔气、搞攀比等陋习,努力营造人人倡导节俭美德的良好氛围,以餐桌小文明带动社会大文明。

  让我们共同培养文明、健康、绿色、节约的生活方式,共同建设文明、和谐的节约型人大机关!

  吉林省人大机关党委

  2020年8月28日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