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龙井市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延边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龙井市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18 16:47: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近日,延边州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寿浩带领调研组到龙井市调研县乡人大工作。调研组先后到吉林四环澳康药业有限公司、市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市第一幼儿园进行调研,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

  金寿浩指出,当前,全州县市人大中存在机关机构设置不一、乡镇人大工作职责不明确、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不够规范等现象,州人大常委会将立足推动落实和谋求创新的实际需要,加强对县市人大常委会的联系与指导,通过借力“外脑”集思广益,最大限度优化人力资源,暂行解决“人”的问题、解决“数”的问题。要在“依法依规”范围内勇于创新,积极思考、探索乡镇人大工作的有效路径。

  金寿浩强调,人大工作首当其冲要解决好“工作认识”问题。当前,由于极个别人大机关工作者抱着“船到码头车到站”的心态,潜移默化影响人大工作开展,导致人大机关存在“雾气重、朝气少”现象,这一点必须加以解决。其次,解决好“自身素质”问题。人大是依法治国的第一线,人大工作涉及面广,依法履职、履好职期望的不是各司其职的“专家”,更需要的是博学敬业的“杂家”。人大代表要做为选区和选民负责的典范,避免审议时只唱赞歌、视察调研时走形式的现象;人大代表要做遵纪守法的典范,自觉严守法律法规、自觉坚守法律底线、自觉维护法律的尊严,积极推进依法治国进程。

  调研组还深入到东盛涌镇延东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到东盛涌镇仁化村实地考察特色村寨建设情况。

  文/赵丹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