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提升区域文化建设水平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提升区域文化建设水平

发布时间:2017-07-24 16:00: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近日,长春市二道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公共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会前,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利带领部分市、区人大代表视察了德云社、卡戳网、长青街道城建社区和区文化馆、区图书馆,详细了解居民群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会上,常委会组成人员听取了副区长姚珺所作的区公共文化体育基础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充分肯定了区政府突出重点,加大投入,在公共文化体育基础建设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针对基础设施建设相对薄弱、活动品牌影响力还需加强、文化产业发展相对缓慢等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加强对公共文化体育设施使用状况的研究和监管,做好乡镇综合文化站、村(社区)文化活动室设备设施更新和维护,提高设施的利用率,杜绝公共文化体育设施闲置现象;二是要完善社区文化管理员管理办法,壮大文化志愿者队伍,抓好组织全员培训,提升基层文化骨干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三是要协调好声乐、器乐活动时间,不能影响社区办公。

    文/闫红 张志刚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