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通化市人大常委会调研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09-02 09:11: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8月26日,通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茗朝带领调研组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首先考察了通化县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及文化社区代表联络点,听取了代表联络站(点)建设情况汇报,并召开座谈会,征求了部分市、县人大代表和居民代表对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还先后深入到大泉源满族朝鲜族乡、快大茂镇和大安镇的人大代表联络站,详细了解乡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及代表作用发挥情况,并与乡(镇)党政班子成员、人大主席、部分乡(镇)人大代表、村民代表座谈交流,详细听取了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探索和丰富代表联络站内涵,使代表联络站真正成为宣传党的重大决策的重要载体,成为人大代表提高素质、履职尽责、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重要场所。要利用代表联络站,组织代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并使之转化为指导工作的思路、解决问题的方法、检验成果的标尺。

  调研组强调,要围绕通化市委中心工作,组织域内代表把监督靶心瞄准到推动“十大行动、百项工程”的实施上,在“三查(察)”中增加“三看”内容,即看项目、看责任部门服务情况、看部门统筹协调作用发挥情况。要积极发挥本地大专门委员会和代表联络站、联系点的作用,推动企业家代表发挥“撬动”作用,努力形成代表联络站、联系点研究项目,大专门委员会统筹项目,人大常委会督战项目的工作新格局。要按照市委七届九次全会要求,结合本地代表的特点和优势,开展“领题”调研,为高效完成“十四五”规划打下坚实基础。要参照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的“答五问”“两学一提升”活动,科学谋划好本地的学习活动。要把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与谋划好人大明年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特别是要提前谋划好明年的换届选举工作,确保人大各项工作科学有序推进。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