洮南人大志愿服务队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洮南人大志愿服务队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15:34: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美德,坚决制止浪费粮食行为,营造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浓厚氛围。9月14日,洮南人大志愿服务队召集由部分市级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同志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开展了“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服务队成员前往南苑酒店、团结广场、第一中学、老八件餐厅,发放“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宣传单1000余份,宣传物品350余个,团结广场大屏幕滚动播放倡议书内容,号召广大市民、餐饮行业自觉抵制餐饮浪费作风,提高厉行节约意识,养成爱惜粮食、文明餐饮习惯。在南苑酒店、第一中学食堂、老八件餐厅摆放自制宣传桌卡200余个。市人大代表、南苑酒店经理张正新和第一中学校长陈瑞华以志愿者身份分别向员工、在校学生进行了主题宣传动员。在第一中学,学生代表向在座同学们宣读了倡议书内容。陈瑞华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用自己勤俭养德的行为引导身边的家人、争做“节俭养德,文明用餐”的践行者、宣传者和监督者。

  此次活动的开展,助推广大市民自觉养成文明节俭的消费理念和生活习惯,珍惜粮食、杜绝浪费,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文明新风尚。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