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市人大机关坚持“四学”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州人大
您的位置: 首页 > 市州人大

辽源市人大机关坚持“四学”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7-08 15:53: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辽源市人大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眼于学深悟透,坚持 “领”学、“导”学、“促”学、“活”学,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坚持领导干部“领”学,加强政治引领。实行党史学习周领学制度,每周由一名人大常委会领导或县处级干部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书目的部分章节,交流学习体会。并第一时间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把握核心要义,牢记初心使命。

  坚持专题党课“导”学,增强政治认同。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在支部书记讲党课的基础上,邀请专家学者作党史教育专题辅导,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

  坚持线上平台“促”学,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线上学习阵地作用,认真组织收看新时代龙山论坛“云宣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吉林省干部网络培训学院党史专题课程,关注学习强国“党史学习教育”专栏。持续在机关工作微信群上传党史学习资料,利用碎片时间,有效解决工学矛盾,努力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坚持联系实际“活”学,促进人大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到矿工墓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参观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市委重大决策、政府重点工作、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扎实开展“三查(察)”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来源:辽源市人大常委会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