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闭幕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0-06-05 21:13:00

作者:文字:姜新 王瑞 摄影:安然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在完成各项议程后,6月5日下午在长春闭幕。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副主任车秀兰、王绍俭、张焕秋、贺东平、彭永林,秘书长常晓春及委员共52人出席会议。副省长阿东,省监察委员会、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纪委省监委驻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专门委员会和常委会各办事机构负责人,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本次全体会议。

  贺东平主持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吉林省多元化解纠纷促进条例》《吉林省反家庭暴力条例》《吉林省广播电视设施保护条例(修订)》《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四平市机动车停车条例〉的决定》《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延边黄牛管理条例(修订)〉的决定》《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批准<关于修改和废止《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企业和企业经营者权益保护条例》等11部单行条例的决定>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省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张志军辞职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金振吉向部分被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按照《吉林省组织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部分被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上,金振吉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他强调,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是在境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这次大会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大会精神上来。要聚焦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工作部署发挥好人大作用,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发挥好人大监督职能,推动重点工作抓好抓实。要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加强立法工作,要适应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创新立法方式方法,按时高质量完成好立法任务。要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健全代表联络机制,加强代表专业培训。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水平。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