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3 17:01: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支部建设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教育引导支部党员真学实干、学干结合,省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党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系列活动,把活动开展到机关课堂、开展到基层街道、开展到田间地头,着力激发党员干部学习实践、干事创业劲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主题党日+理论研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大党员干部要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的重要指示,落实省人大机关“争做悦读党员干部,打造学习型机关”读书活动要求,研究室党支部制定每月读书交流活动计划,并于8月3日、4日采取研讨式学习方法,开展“精读《苦难辉煌》,了解中共党史”读书交流活动。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振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中,大家纷纷发表读书心得,并针对读书过程中的困惑向金振吉同志提问。金振吉同志逐一进行了解答,并对各位党员同志的学习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坚持多读书、读好书,通过读书改造思想、提升理论修养、培养高尚情操。

主题党日+基层治理

  为跟紧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的脚步,深入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和人大工作现状,7月31日下午,研究室党支部走进永昌街道,开展“提升基层组织能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与永昌街道党工委、人大工委负责同志以及3名朝阳区人大代表交流座谈,深入了解基层人大工委、人大代表依靠党组织履行职责、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重要作用情况。同时,支部党员还深入永昌街道惠民社区参观街道党建文化活动室,了解基层党建工作发展情况,并就街道党建大联盟这一特色经验做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主题党日+现代农业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对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6日,研究室党支部在机关党委支持下,联合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综合督察处党支部开展了“体验现代农业,见证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13名党员前往松原市乾安县,先后来到乾安集团物联网+绿色农产品生产示范基地和大遐农业公司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进行考察学习,了解现代农业利用水肥一体化浅埋滴灌、秸秆还田培肥、分类降解地膜覆盖等技术促进玉米高产高效和黑土地资源保护利用,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情况。通过考察,大家感受到了我省农业的快速发展,增强了“吉林争当农业现代化排头兵”的信心。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