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党建工作方法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身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创新党建工作方法 打造坚强战斗堡垒

发布时间:2021-01-17 21:04: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法制法工委党支部适应新时代党建工作要求,坚持解放思想,以党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总结形成了“党建+政治引领、党建+学习研讨、党建+业务提升、党建+素质养成”的系统工作方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实效。

 

坚持党建+政治引领

确保党建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支部牢固树立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的意识。工作脉络上,严格按照省委部署和常委会两级党组要求,落实组织生活制度,2020年全年组织召开“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16次,并及时向党委汇报活动开展情况,确保支部工作与党的部署要求高度一致。工作方式上,通过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东平带头讲党课、参观革命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支部同志在地方立法工作中、在应对新冠疫情突发事件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坚持党建+学习研讨  

提高学习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 

  支部深刻认识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政党,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学习内容上,完成“规定动作”并开展“自选动作”,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立法工作等重要论述。学习形式上,辅导讲课、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相结合,以学习成果交流倒逼学习主动性和自觉性,强化“学习是任务、学习是习惯”的思维意识。支部同志通过持续深入的学习研讨,进一步提升政治觉悟,增强理论自觉。 

坚持党建+业务提升  

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支部以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为根本任务,以调动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推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以支部会议形式研究部署法规调研修改工作,在立法中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注重培养锻造队伍,东平副主任专门就“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工作能力”讲授专题党课、提出明确要求,组织支部同志撰写读书体会和调研报告,提供交流发言的平台,全面提升同志们的业务能力、文字综合、语言表达等综合素质,打造符合新时代要求的人大干部队伍。 

坚持党建+素质养成  

坚守党的人民性先进性纯洁性 

  支部坚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持续巩固我省机关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成果,扎实工作作风,强调工作实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通过地方立法反映百姓诉求、增进人民福祉;定期开展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和家风教育,教育引导支部同志守正树德、坚守纪律底线、强化规矩意识。同志们在坚守人民性先进性纯洁性过程中,讲政治已经成为行动自觉,识大局已经成为思维方式,干本行已经成为使命担当,强作风已经成为价值追求。 

  法制法工委党支部以系统思维统筹推进党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增强,同志们政治素质、业务水平、作风养成切实提升。支部连续在省直机关工委量化考核中获得“五星”党支部,并多次被机关评为“先进党支部”。接下来,支部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坚持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切实把党的领导优势巩固好、发挥好。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