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邵志豪:青年一代,需要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观教育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吉林代表团专题

全国人大代表邵志豪:青年一代,需要理想信念教育和价值观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21 21:33: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青年一代,需要理想信念教育,需要价值观教育。

  我是全国人大代表邵志豪,来自东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我在基础教育领域已经工作了24年。从一名普通的地理教师,成长为中学校长。在教学和管理工作中,我和老师们一起教书育人,和同学们一起奋斗拼搏,感受着学生们的成长,更感受着时代的发展、祖国的强大。

  4月6日,学校迎来高三复学的第一天,我特意邀请校友王珂老师给学生们讲开学第一课。

  王珂老师是吉林大学第二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教授,也是吉林省支援武汉第二批危重症救治医疗组组长。2月2日,她带领医疗组到达武汉,经过60多天的努力奋战,治愈患者100多例。

  她和同学们讲:“如果我们的逆行能使万家安康,我愿我的负重能换来国泰民安!”

  我想,我们的教育是培养人——培养面向未来的人。教育不仅教学生认识世界,更让学生有能力去改变世界,有勇气去创新世界,有信心去引领世界。所以,我今年的建议是凝练伟大抗疫精神,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现在的青年一代,更需要理想信念教育,更需要价值观教育。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