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吉林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吉林代表团专题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吉林代表团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08:46: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5月27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吉林代表团在驻地举行新闻发布会,吉林代表团新闻发言人曹金才介绍了代表团工作情况。

  大会开幕以来,吉林代表团各位代表始终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依法履行职责。目前,共召开代表团全体会议2次,代表团小组会议9次,集中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计划预算报告、民法典草案、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两高”报告等。

  吉林代表团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审议和看望经济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们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我们汇聚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加快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代表们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谈认识、说感受、话愿景。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针对性强、重点突出、求真务实的好报告。代表们表示,完全赞成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细化好落实好政府工作报告,坚持稳的基调,夯实进的基础,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加快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体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切实可行。代表们一致赞成这个报告。

  审议民法典草案时,代表们普遍认为,编纂民法典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确立的重大立法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开创了我国法典编纂立法的先河,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在审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时,代表们一致认为,作出这一决定,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有关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极其深远的历史意义。我们完全赞成,坚决拥护。

  在审议过程中,代表们紧扣议题、紧贴实际进行发言,为改进工作想办法、出思路、支实招。到目前为止,代表发言286人次,提出意见358条,得到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和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积极回应,有的建议已经着手办理。

  同时,代表们紧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住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深入调研基础上向大会提交议案12件,建议143件。

  • 责任编辑: 于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