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省人大立法人员培训班开班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度全省人大立法人员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2-08-04 18:54: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立法队伍,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2 年度立法工作计划》安排,8月2日,全省人大立法人员培训班在长春开班。本次培训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行政法室、立法规划室、备案审查室有关同志就《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和备案审查工作进行辅导授课。司法部有关同志就贯彻实施《行政处罚法》进行解读。

  开班仪式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田锦尘作动员讲话,深入分析了新时代地方立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充分肯定了省和市(州)近两年立法成果,对进一步做好地方立法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全省各级人大立法工作人员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切实提高立法工作质量和效率,更好服务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此次培训为期5天,综合运用专题授课、案例教学、答疑交流等方式提升学习效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能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吉林提供立法人才保障。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立法工作人员,全省各市(州)人大常委会分管立法工作副主任和立法工作人员及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共计150余人参加了培训。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