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举办全省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乡镇人大主席履职培训班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省人大常委会举办全省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和乡镇人大主席履职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26 16:06: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7月18日至8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举办了全省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和乡镇人大主席履职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线上学习的方式,依托全国人大网络学院开设的学习模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地方组织法、代表法,加强代表闭会期间活动和代表履职规范等专题开展。培训期间,利用网络直播方式,以“奋斗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吉林精彩篇章”为主题,邀请省委党校相关专家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来自全省942名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人事代表办主任和乡镇人大主席参加了培训。部分省人大代表、省人大机关干部参加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讲座。部分市(州)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机关干部和乡镇人大主席集中参加了网络学习。

  参加培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覆盖面广、内容丰富,通过专题学习辅导,增强了做好基层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履职能力,将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努力在工作岗位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新局面。

  • 责任编辑: 王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