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之声

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报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25 13:48:00

字号:【  大      】

  备受关注的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将于1月26日开幕。带着人民的嘱托,承载各界群众的期盼,24日上午,代表们陆续赶赴各代表团驻地报到。未来几天里,他们将履行职责,共同为吉林的发展凝心聚力,描绘蓝图。

  上午9时,省宾馆一楼的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驻会指南,大厅两侧立着标有“不负人民重托,珍惜手中权利;不忘神圣职责,严守换届纪律”字样的红色宣传板。在各驻地的人大代表报到处,务实简约成“新常态”,没有鲜花簇拥,没有红毯铺地,清新简朴的风格令人印象深刻。签到、发放资料……现场的工作人员有序地进行各项接待服务工作,每位代表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快速地领取参会证件和相关材料,整个报到过程仅需1分钟。

  报到后,一些代表忙着翻阅会议资料,一些代表聚在一起交流,还有一些代表为即将提交的议案做精心修改。

  “作为人大代表,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于伟代表表示,“今年的会议材料具体详细,对我们参会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一定不负重托,履行好人大代表的职责。”

  来自基层的金光秀是今年新当选的人大代表,他感到既是荣誉,更是责任。“我来自农村,百姓的心声一直在我的心里。如何能让老百姓安居又乐业?我建议还得在农村特色产业发展上下苦功,稳定农民增收,改变困难家庭生活面貌。”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人大代表沈帅认为,创业创新需要人才支撑,建议进一步拓宽优秀人才引进渠道,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为吉林省经济建设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参会代表纷纷表示,要履行好人民赋予的职责,为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王超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