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审议

着力推动边疆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王儒林参加延边代表团分组审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28 09:02:00

字号:【  大      】

  1月27日下午,王儒林代表在参加延边代表团分组审议时强调,延边是我国唯一的朝鲜族自治州,是中国朝鲜族最大、最集中的聚居区,也是边疆地区,在全省乃至全国占有特殊重要的位置。目前正面临着实施新一轮西部大开发、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建设等一系列国家战略的历史机遇。要在原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着力推动延边各项事业加快发展。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王儒林指出,过去一年,延边州委、州政府大力实施“开放先导、项目带动、城乡统筹、文化引领、民生优先”战略,发展思路符合延边实际,各方面工作抓得比较实,成效也比较好。以建州60周年为契机,推动了社会事业加快发展、城乡面貌明显改善。

  就延边下步工作,王儒林强调,一要努力保持较快发展势头。促进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固、改善百姓生活,发展是基础。要下功夫抓好重大项目建设、下功夫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下功夫发展服务业、下功夫推进科技创新。二要大力推进长吉图先导区建设。延边作为长吉图先导区的窗口和前沿,是我们先行先试的突出地区,要当主力、当先锋,要率先突破、早见成效。要加快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建设,进一步畅通对外通道,高度重视对俄对朝合作开放,不断完善延龙图开放“前沿”功能。三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加大推进力度,把民生工作抓实抓细抓好。要突出富民,努力扩大就业,大力推动全民创业,突出发展民营经济,让老百姓更快地增加收入、更快地富裕起来。要抓好民生实事,让各族群众得到更多实惠。要加快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和发展改善民生的成果。四要进一步加强民族团结、维护边疆稳固。这是延边各项事业健康发展的根本保证,也是延边各级党委、政府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要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巩固好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要精心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入开展平安创建活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进一步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要加强边境建设与管理,确保边疆稳固和国家安全。五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牢牢抓住那些影响全局的主要矛盾、关键环节和突出问题,一件一件去推动、去组织、去落实。要切实改进作风,帮助基层解决实际困难。要坚持厉行节约,坚决反对铺张浪费。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张安顺等参加审议。

    文/王立新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