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审议

推进城市转型升级迈出更大步伐
巴音朝鲁参加长春代表团审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29 08:55:00

字号:【  大      】

  1月28日,巴音朝鲁代表在参加长春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按照省委部署,站在更高位置谋划,创新发展理念和思路,以推进城市转型升级为重点,加快发展,调整结构,争取更大成效。

  巴音朝鲁说,长春市在全省发展中占有举足轻重、不可替代的地位。近年来,长春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城市功能品位明显提升,群众生活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当前,长春市正处在城市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推进发展理念、增长方式、产业结构和体制机制等转变的任务十分艰巨。要按照王儒林书记提出的“六个率先突破”要求,遵循客观规律,发挥优势特色,明确转型升级目标、方式和路径,努力实现新的突破。要加强战略思维,坚持用世界眼光谋划,以国际国内先进城市为标杆,充分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把促进各方面要素整合作为重要途径,加快城市

  转型升级步伐。要抓好产业转型。这是城市转型升级的核心。坚持高端化发展方向,正确处理好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的关系,及时淘汰落后产能,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先进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业和现代服务业等,使之相互支撑、协调发展,推动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要着力培养人才。发挥高校、科研院所集中的优势,培养和引进高端人才,特别是通过建设企业孵化器、创业中心等各类平台,创造更多创业和发展机会,集聚和留住人才,并充分发挥作用。要保护和改善环境。立足森林、绿地等环境优势,加强综合治理,增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和魅力,努力使长春城市转型升级在同类城市中领先一步,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文/王强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