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代表审议

大力推动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
巴音朝鲁参加延边通化辽源代表团审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30 10:31:00

字号:【  大      】

  1月29日,巴音朝鲁代表参加延边、通化、辽源代表团审议。他指出,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作了很好的报告,我完全赞同。去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着力加强地方立法、司法、执法等工作,切实维护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延边代表团,巴音朝鲁说,近年来,延边州立足实际,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各方面工作取得骄人成绩,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欣欣向荣。延边在全省占有特殊的地位,在新的发展中,要坚持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延边的优势在开放,潜力在开放,希望也在开放。要打好长吉图开发开放先导区这张牌,充分发挥珲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的带动作用,强化与长吉两地的产业融合和互补,努力形成窗口、前沿、腹地联动发展的格局。努力扩大边境贸易,搞好对外劳务输出,提高延边经济的外向度。深入实施投资拉动和项目带动战略,保持适当的投资增长速度和规模,更加注重投向、结构、质量和效益,不断增强发展能力。强化创新驱动,整合教育科技资源,加快推进产学研一体化,进一步提高发展质量。突出民族、地域、文化特色,注重提升品位,加快城镇化进程。坚持民生优先,全力推动全民创业,着力增加人民群众收入。认真贯彻民族政策,继续发扬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切实维护和谐稳定和边疆稳固。

  巴音朝鲁在通化代表团审议时说,几年来,通化突出抓项目、兴产业、惠民生,团结奋斗,扎实工作,克服困难,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可喜局面。要抓住机遇,继续加快发展,着力扩大总量,注重提高质量,保持好的势头。要在推进结构调整上下功夫,突出集群发展,做大做强医药等优势特色产业。要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引导民营企业家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创新意识、市场意识,推动民营经济大发展、快发展。要强化生态环境保护,实行科学综合开发,推进可持续发展。

  在辽源代表团,巴音朝鲁说,近些年,辽源市发展较快,在调整经济结构、促进转型升级、推进全民创业等方面迈出较大步伐。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加大投资,抓好项目建设,千方百计稳定工业增长,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高现代农业水平,不断壮大民营经济,大力推进特色城镇化。要积极主动推进改革创新,鼓励大胆探索实践,努力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路子。

  文/王强谢晓林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