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人大网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新闻发布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3-01-25 20:33:00

字号:【  大      】

    1月25日,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25日下午在省宾馆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副秘书长李洪刚介绍,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将于1月26日至31日在长春举行。


    李洪刚说,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是一次换届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会议,对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吉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省人大常委会从去年九月份起,就着手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在省委的高度重视下,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组织各部门的人员认真抓了会议的筹备工作。现在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会议将如期召开。 
    李洪刚还介绍说,这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省委十届二次全会、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审议各项报告,依法完成选举任务,认真执行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把会议开成一次团结、奋进、求实的大会。
    会议进程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1月26日上午至1月28日上午,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第二阶段从1月28日下午至1月31日上午,听取和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省法院工作报告,省检察院工作报告,提名、酝酿候选人名单草案;第三阶段为1月31日下午,进行选举,表决各项决议草案,会议闭幕。会议期间,各代表团审议地点分别设在省宾馆、春谊宾馆、清华宾馆和新民宾馆的会议室,主会场设在省宾馆。会中还将举行两场记者招待会,记者可以按议程和日程安排提供的线索进行采访。
    会上,李洪刚还代表会议秘书处对有关新闻单位近一段时间以来对人大工作的持续报道,为省十二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召开营造舆论氛围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参加会议报道的各位记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本次会议的宣传报道工作,准确、及时、充分、深入地报道会议的各项活动,为会议召开和顺利进行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使全省人民能够及时全面地了解会议盛况,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
    中央媒体、境外涉外媒体、省直及网络媒体的40多名记者参加了会议。
    文/何琳娣  摄/李昭锐

X
分享到  - 微信

责任编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