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预算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到辽宁、黑龙江学习考察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算监督
您的位置: 首页 > 预算监督

省人大预算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到辽宁、黑龙江学习考察

发布时间:2019-03-06 08:56: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为了交流预算审查监督方面的经验,省人大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赵亚忠带领预算工委、省财政厅有关同志,于2月下旬,到辽宁省、黑龙江省开展了学习考察。

  2月21日,考察组在辽宁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会议由辽宁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范国增主持,预算工委有关同志参加会议。范国增主任委员介绍了辽宁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关于预算审查监督重点拓展改革、预算审查前听取人大代表和社会各界意见建议、代表审查预算的程序和方法、地方政府债务监督、预算联络员制度建立、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审计监督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会后,共同参观了辽宁省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现场。2月27日,考察组在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座谈会,会议由黑龙江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预算工委主任王中位主持,预算工委副主任刘成禹详细介绍了预算工委在预算审查监督方面的具体做法,就每项工作的前期调研、制度建立、监督过程、意见交换等,做了深入交流和学习指导。赵亚忠主任委员在两次座谈会中介绍了吉林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有关工作情况,指出辽宁、黑龙江两省的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积累了很多宝贵经验和有益做法,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如,辽宁省预算审查前专门听取政府各部门专题汇报,去年开展了隐性债务情况专题调研,联网监督系统由省财政厅集中采购并建设实施,各市免费使用;黑龙江省部门预算审查中重点审查部门决算,开展了审计整改满意度测评等。吉林省下一步将在政府债务监督、国有资产监督、预算联网平台建设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提议针对开发区、管委会预算审查监督,三省继续研究探讨,沟通交流,切实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实效。

 

(预算工委综合处  王鹏)

  • 责任编辑: 省人大金艳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