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十三届人大预算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吉林人大网

今天是:  
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算监督
您的位置: 首页 > 预算监督

省十三届人大预算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20 08:24:00

作者:

来源:

浏览量:

字体显示:【  大      】

X
分享到  - 微信

  

       2019年5月14日上午,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召开第四次会议。会议审议了《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吉林省关于发行2019年地方政府债券有关情况及预算调整的方案(草案)>的议案》。会议认为,方案符合国家和我省关于债券资金安排使用的相关要求,下一步要妥善安排债务资金用途,加快新增债券发行使用进度,确保法定专项债券不出任何风险,加强债券资金监管。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吉林省关于发行2019年地方政府债券有关情况及预算调整的方案。

  会议听取了省财政厅关于《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吉林省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的议案》的说明,审议了《省人大预算委员会关于<吉林省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批准吉林省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的议案>审议意见的报告(草案)》。会议认为,省政府提请审议批准的吉林省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是在耕地占用税法规定的税额幅度内,按照税负平移原则,保持税负总体水平不变。除对长春市双阳区、九台区和公主岭市适用税额作出调整外,其他市县适用税额仍执行原来标准。对人均耕地面积低于0.5亩的地区不再加成征收耕地占用税。占用耕地以外的其他农用地,仍按所在地区适用税额的80%征收耕地占用税。议案内容符合法律规定和我省实际,建议省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批准吉林省耕地占用税适用税额。

  会议还审议了《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预算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规则共五章三十三条,分别从总则、工作职责、工作规程、会议制度和自身建设5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规范,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规范工作流程,强化自身建设,为更好地发挥预算委员会职能作用奠定了制度基础。经讨论,会议表决通过《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预算委员会工作规则》。

  会议强调,今年我省财政形势更加严峻,全省减税降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财政收入受此影响将大幅下降,支出压力不断加大。预算委员会要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在常委会党组领导下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密切关注财政支出情况,做好近期发行地方债、调整预算和专项资金审查等各项工作。各位组成人员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真正为人民管好钱袋子。

(预算工委综合处  尹  剑)

  • 责任编辑: 省人大金艳歌